起落

© 起落

Powered by LOFTER

自己发的不能推荐...

总有白日适合幻想:

向我喜欢的一位歌手致敬,不妨来猜一猜,(但是像我这个破水平描绘得出那种好吗?)

  

 

  

找座位坐下,商并没有对今日的歌唱家做什么介绍,观众也很安静。

  

帷幕拉开,看见歌手站立台中央,戴一面具,许是头骨,但是因距离有些远而辨不明种类。歌手头发半白半黑,及肩。

  

并未作过多寒暄,歌手微微鞠躬后,便开始了表演。

  

 

  

提琴的音色飘飘渺渺地从两侧升起来,叮叮咚咚到颇有气势,开唱。一出嗓便是低沉浑厚、摄人心魄的力量:犹如寒夜洪钟给人皇皇的警醒,给人稳稳的安全,给人怯怯的乡愁;犹如沉重石门,只等勇敢的人推开尘封的符文,去发现门后的精彩;犹如鼓动不息的河流,向前流淌,不时迸发力量,不时展现柔和,呈现生命的张力。时而激昂万分,时而低回婉转。提琴与歌声丝丝缕缕缠绵不休,如夜蝶飞起,去追随光明,随即又会像暴雨般倾盆落地,叫人措手不及。将心抓起又缓缓放下,起伏跌宕,让人心醉,引人沉迷。但又没有装神弄鬼的嘶吼,震耳欲聋的卖弄,只是诚挚而略带悲伤的诉说。她拉长那些音节,似乎向你诉说,但也似乎不是。

  

 

  

方奇最终同剧场里的人一同起立鼓掌,在这时商才向她介绍这位歌手:家庭的不和睦,她男友的意外丧生更把她的生活搞得一团糟……她花了很多时间重振。瞧,她做到了。

  

“她叫什么?”方奇脱口而出。

  

“没那么重要,好好记住这个声音就可以了,”商说,“还有她对所有人以及自己的勉励。”

  

在沉寂了许久之后,他补充道:“我们可能很久不能再见到她了。她到处巡游,”商顿了一顿,“而我们也是。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向sia致敬。面具是我自己偏好。sia不愿露出脸,一是她没有患癌症之前好看,但是最重要的是她不希望人们因长相来影响对音乐作品的感受。

  

商和方奇是我的小说里的主角,我在向我自己催更。

  


评论
热度(1)
2017-09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