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落

© 起落

Powered by LOFTER

十一国庆你干了什么吗?自问自答

十一国庆你干了什么吗?

没什么,和以前一样吧。如果硬要说些什么,我会说,我最后一次回望了我创造的世界,然后毁灭了它。

毁灭?

仔细想想也算不上吧,只是一个胚胎,它有些些许的意识,在那里砰砰地跳动,连一个青涩不熟的果实也算不上。有些零碎的大陆,接连成片,但是还没有连绵的山脉,壮丽的雪景;全是些平原吗?全是些山丘吗?有沟壑纵横的风景吗?有波澜不惊的湖吗?有绿得遮天蔽地的森林吗?有高耸入云的尖顶城堡吗?有鸣沙叫石的沙漠吗?更别提海洋了,没有暖流冷流,没有流动的鲜活的水,没有风浪,没有暗礁,那就是一潭死水。一潭死水是激不起生命的,所以没有堡垒似的庞大的鲸鱼,不会有惊人的吐息,不会有温暖的鲸落;所以没有高傲的海燕,不会有振奋人心的尖鸣,不会有上下飞窜的声影;所以没有船只,不会有专注的航海者,不会有鼓风前进的海盗船……他们活得很不容易。“生活如此绝望,每个人却都兴高采烈地活着。”

那他们……

起了义,造了反,做些应该做的事。有很多主角都是可以带领他的同伴甚至敌人去反抗神明,而他们确实都是主角,也有这样的权利。但是那是从他们的视角来讲的故事,而实际上,那些故事不过也是神的剧本。那些神是仁慈的,他给他的子民自由,可是不过也是虚假的自由。

你不是毁灭了你的世界吗?

哦,对不起,我说错了,现在还没有。他们还在起义。也就是说,他们还在我的脑海里抗争,不让我忘记他们。不过那个世界如同千千万万个世界一样,迟早是要毁灭的,你一定也创造过。因为我们的力量不够了,我们累了,我们老了。最终我们遗弃了他们。


评论(2)
2017-10-03